防控疫情党支部勇担当:支部参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5-04 17:08:15 温海珍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3月17日上午,学校在仙溪校区举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次应急演练。学校党委书记曾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晓珠,副校长傅江景到现场指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线人员及组织统战部党支部成员全程参与。演练还特邀了南海区疾控中心、卫监所的领导到场指导点评。

此次演练由后勤服务处处长钱灿平任总指挥,演练分三个场景:校园大门学生返校、学生宿舍隔离观察、校医院接诊预检分诊流程,演练主要包括出现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应急启动、疫情报告、紧急救治及转送医院、消毒处理、个人防护、后勤保障等环节。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曾峥在演练结束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演练非常成功,感谢南海区卫生部门的亲临指导和参与演练的医务及所有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战斗还没结束,各部门、各学院要担起责任、各司其职,做好精准防控,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阻击战,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傅江景表示,演练在防控疫情中有重要作用,验证了联防联控机制,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强化应急处置意识,落实责任及措施,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水平、救治处理能力,应急小组成员应时刻处于战斗状态,随时迎战。

南海区卫生部门领导对学校重视疫情防控及演练工作效果表示肯定,并对演练过程出现的细节问题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防控疫情党支部勇担当,支部参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在仙溪校区举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次应急演练。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