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科院组织统战部党支部:依托党建活动中心开展“行走的微党课“

2021-07-01 16:02:01 组织统战部

最近,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建活动中心被命名为“市直机关党员活动阵地”。学院在全省率先建设党建活动中心,充分利用学院综合楼二楼走廊通道的空间建设党建阵地,为学院实施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发挥了重要功能,组织统战部党支部依托党建活动中心开展的《发挥多元党建阵地功能、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案例获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二等奖。

党建活动中心开放以来,接待上级部门、兄弟院校及广大师生参观调研109批次2472人次,设有“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学院党建工作思路”、“机关党委宣传栏”、“民主党派宣传栏”、 “二级党委宣传栏”、“学院历次党代会”、“学院荣誉墙”等栏目,配备LED大屏幕,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内容丰富的党建阵地。

1.jpg

支部书记卢建红带头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党务工作者上“行走的微党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统战部党支部发扬全国样板支部的优良作风,依托学院党建活动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全体党员组成党史宣讲团,党员个个都是宣讲员,立足组织工作岗位实际,为全校学生党务工作者上一堂微党课。

2.jpg

支部党员祁伟鹏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务工作者上“行走的微党课”

6月2日下午,第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在学院党建活动中心开讲,支部书记卢建红率先带头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38名学生党务工作者上了一堂“行走的微党课”,卢建红带领学生党务工作者绕着学院党建活动中心,一边走一边讲。从中共一大讲到十九大的百年光辉历程,讲到学校“以党建促进高建,以高建带动全面”五年来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奋斗史,启发学生党务工作者在学党史中明理增信,在学校史中知校爱校。

3.jpg

支部党员廖秋平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务工作者上“行走的微党课”

“行走的微党课”坚持每周一次,并举办一场座谈会,目前已有127名学生党务工作者参加微党课的学习。支部其他党员按照学院党建活动中心栏目建设,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结合学院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佛科院人接续奋斗六十三年的发展史,讲好佛科院故事。围绕学生党建工作遇到的困惑与创新等话题展开座谈,启发同学们学党史悟思想,厚植党史情怀,坚定政治信仰,树立远大理想。

4.jpg

支部党员彭学慧为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务工作者上“行走的微党课”

同学们表示,“行走的微党课”形式新颖,印象深刻,对接下来的班级党史学习教育乃至未来的工作学习都很有启发,要学史力行,以学习提升本领,以规范夯实基础,以创新塑造学生工作品牌,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卢建红  彭学慧  杨恺)

责任编辑:组织统战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佛科党建活动中心被命名为“市直机关党员活动阵地”,党支部开展的案例获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二等奖。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