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艺术设计学院:在“深学细悟”中锤炼,把握“学”字关键

2023-06-20 22:39:22 邱庆桦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州工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要实践,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特色动作”做出彩,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把握“学”字关键,在“深学细悟”中锤炼“甘将热血沃中华”的无上忠诚

理论是行为的先导,是思想进步的根本,是精神信仰的支柱。只有加强理论武装,才能做到凝心聚魂,筑牢根本。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通过带头学、系统学、跟进学、辅导学、调研学、创新学等方式深学细悟准确领会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组建以党委委员为“领头羊”的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制定了“三个一”(即“一周一清单一台账”)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激活主题教育在支部落地的“神经末梢”,理论中心组4次专题学习会议,分发《摘编》211本、《纲要》300本、《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20本,各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会、分享会百余场。发挥专业优势,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学生党员自编快板《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红色话剧团自编自导自演话剧《共和国的脊梁》、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闽江学院特色档案馆开展现场教学、邀请福建革命历史纪念馆“福建红”宣讲团进校宣讲推动主题教育富有特色,彰显“福建味道”,生动鲜活讲好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和信仰的力量,扎实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落地落细。

640.png

理论中心组带头学

640 (1).png

各党支部指定书目系统学习

640 (2).png

邀请省历史革命纪念馆“福建红”宣讲团

进校辅导学

640 (3).png

组织师生党员参观闽江学院特色档案馆调研学

640 (4).png

自编自导自演《共和国的脊梁》创新学

二、把握“学”字关键,在“枝叶关情”中践行“不辞冰雪为卿热”的无悔初心

党员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只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才能坚强党性、强化忠诚、锤炼品格。要求党员师生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抓在手上”“常常挂在嘴边”的积极姿态,成为师生的“知心人”“贴心人”,力争在办实事、办急事、办好事中让师生的“呼声”变成“喝彩声”,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聚焦队伍建设、学生党建、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等具体问题,开展校内调研10场次,与师生座谈8场次,通过“辅导员有约”活动,聚焦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梳理了关于师资建设、教学科研、校园管理等8个具体问题,汇总形成主题教育整治整改清单,积极开展“靶向整治”。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广泛收集师生意见梳理形成10多项具体工作清单,2023届毕业生党员赠送景观雕塑“我爱福工商”,给2023届567名毕业生赠送纪念品。把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推动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的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

640 (5).png

召开教师座谈会

640 (6).png

选送教师参加专业论坛

640 (7).png

持续开展“辅导员有约”活动

640 (8).png

毕业生党员捐赠《我爱福工商雕塑》

640 (9).png

开展校企党建共建

三、把握“学”字关键,在“真抓实干”中凝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进力量

发展是第一要务,担当是本色,作为是本分。开展主题教育的核心目的就是推动各级党组织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不讲条件、不摆困难,第一时间响应,立即贯彻执行,务求取得实效;要踏踏实实、不图虚名,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学院党委将主题教育工作拓展到学生就业工作,服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走访企业25家,为毕业生提供新增岗位200余个,教师党员与就业困难学生建立一对一帮扶,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家庭困难毕业生100%实现就业。2023届毕业生作品设计70%立足永泰当地,坐标永泰的红色、古色、绿色文化,坚持真题真做,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将主题教育融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融入专业课程建设和学科竞赛活动,学生各类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荣誉40多项,教师作品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六届全国漆画展,学院获校级“一融双优”2项,申报2023年度全省党建重点课题2项,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640 (10).png

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640 (11).png

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

640 (12).png

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奖

640 (13).png

组织学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韦敏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