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外国语学院党委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8 20:23:21

疫情刻不容缓,责任重于泰山。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速蔓延的严峻形势,广东白云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广东白云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广东省、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做好防控工作。

做好师生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领导班子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每天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引导师生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做好科学预防,有效应对。及时发布防控疫情的相关通知,将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领导,听党指挥。

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防护网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按照学校要求,对到访湖北省(武汉市)师生进行摸查,我学院学生5人、教师5人曾到湖北省(武汉市)出差、旅游;湖北籍学生21人,教师12人。目前在湖北的学生14人,教师4人。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四精准”战“疫”,守护师生健康: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精准施策的要求,落实责任制,全覆盖无遗漏排查全院学生情况。对全院3289名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目前,我学院有两名武汉人员接触史的同学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情况稳定。辅导员对重点人群每天进行跟踪,及时上报学生情况。

树立信心,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心理疏导。全体师生正能量满满,在微信群发布相互鼓励支持的视频文字,相信党和祖国人民能战胜灾难,众志成城。院领导对留在湖北的师生进行心理安慰和鼓励,穿越黑暗必将迎来光明。一些曾去过武汉的学生受到当地群众的议论产生情绪问题,辅导员及时发现并进行安抚,帮助受伤害的同学认清现实,做好自我隔离,理解群众,共同度过难关。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中共广东白云学院委员会关于在《防控疫情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2月1日20:30,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学生党员网络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了解学生党员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在疫情期间的言行,从党员发言情况看,学生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到并积极劝导身边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切断疫病的输入和传播渠道。主动做好群众工作,引导身边师生、亲友用科学的态度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预防、有效应对,主动传播科学知识,积极弘扬正能量。各位党员还利用这段时间备考英语专业四级、英语专业八级以及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接下来,我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

外国语学院力求疫情防控工作“妥”、“准”、“快”、“全”,组织动员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有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助力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共克时艰——外国语学院党委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排查全院学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