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大”能量 ——观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后感

2021-01-19 09:39:05

微”党课,“大”能量  

——观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后感

2020828日星期五上午10点,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十三位党员准时上线,认真收看了《2020战役示范微党课第十讲》,聆听了一堂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党课。课程后党员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并引起大家热烈的在线讨论,支部党员结合我院“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建设,分别从党建、育人等诸多方面真诚的分享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教工第一支部线上集中学习

课后讨论分享

李愿方::每一个人都像抗疫一线的英雄们一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无私奉献,尽好自己的职责和本分,祖国一定会越来越繁荣昌盛!

宋琦:此次战疫示范微党课的学习,让我从总体的情况了解到各个高校党委各个支部战斗堡垒面对疫情所做的方方面面:任务面前一律平等,党员先锋就是战士!敬佩、感动、自豪种种情绪不一而足,同时也更加明确了支部建设自身和党建业务双融双促的方向。

梁羡荣:在疫情危急当前,在民族和国家困难时期,支部就像战斗堡垒,党员就像一面旗帜。不管是集体还是个人,都挺身而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党员同志起到了带头引领的作用,服务人民,甚至不怕牺牲,尤其是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的青年党员,这些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也值得我们党去传承和发扬

王恩习:基层党组织是战斗堡垒,每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是一盏灯。高校教工党员更应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为广大学生做好榜样,引导和教育广大同学在祖国抗疫、发展、改革与伟大复兴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让堡垒更加牢固,让旗帜更高飘扬,让灯光更加耀眼。

敖景辉:此次战疫示范微党课的学习,让我从各个层面看到国家在抗击疫情的有力措施,党员就是其中的先锋队,在各党支部坚强有力推动下,疫情得以很快控制并取得阶段性胜利,再次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有效性,作为一名基层普通党员,我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提高!

杨林: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感受到在基层到国家的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为战疫前线医务工作者的敬业爱岗无私奉献而感动。作为党员应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将党员先进性与带头作用发挥到日程的工作学习中,为保障战疫成果而作出自己的努力。

蔡花菲:革命战争时期的党组织,能够引领先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冒着生命危险为人民的解放事业奋斗终身!疫情之战,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忘我奉献的精神成为引领人民齐心协作的一面旗帜!由此可见,和平年代,党性深深的蕴藏在每一位优秀党员的思想观念里,党的凝聚力、号召力、感染力得到了充分的彰显!

胡莹:在疫情危急之时,高校教师学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后方分工协作,积极配合一线防疫战士们,尤其是党员们,积极冲在前阵,给予大家信心和信念,全国上下万众齐心才使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今天八位党员领导的微党课让我知道了很多不曾知晓的事迹与故事,听完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特别是武汉理工大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靳敏副书记提到帮助方舱医院建立临时图书馆的故事,相信这个举动在当时给予了隔离中惶恐不安的人们莫大的安慰和信心,让大家感受到舱外人们浓浓的关怀和鼓励。

傅昕:越是危难时期,越是检验一个政党如何带领国家和人民走出困难的关键期,在如今新冠病毒肆虐于世界各国时,我们党领导着国内人民群众坚决抗击阻断疫情,迅速回复国民经济,为全世界战胜疫情和经济复苏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深感自豪,支部就像战斗堡垒,党员就像一面旗帜。不管是集体还是个人,我们都应该挺身而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人民与社会。

最后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彭翠峰书记肯定了这次线上学习的成果,并总结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校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行动书写忠诚,践行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高校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课程的学习,支部党员更加明确了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支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的工作。

图:陈文静

文:陈文静、彭翠峰、李愿方、宋琦、梁羡荣、王恩习、敖景辉、杨林、蔡花菲、胡莹、傅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观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后感。此次战疫示范微党课的学习。高校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