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铁肩担使命 精神启后人—支部书记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活动

2021-06-19 11:25:32 李慧颖

6月17日下午2点在明德楼1-316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原波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309b6bcbd76f207abe0d2692c6c6b7f.jpg

原波教授宣讲

原波从李大钊简述、严以修身的李大钊、二十世纪初中国的播火者、李大钊的干部教育观等四个篇章讲述了李大钊同志的事迹。李大钊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其奋斗历程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紧密相连。积极投身新文化运动,宣传民主、科学精神,抨击旧礼教、旧道德,向封建顽固势力展开猛烈斗争。发表《法俄革命之比较观》、《庶民的胜利》等文章和演讲,热情讴歌十月革命,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

8f88a0ad61e092ee3ef8e2315e5176d.jpg

宣讲现场

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学生党员认识到:李大钊之所以能够做到初心不移,首要原因就是他对马克思主义有着深刻理解和认同,并在此基础上通过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实现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历史发展规律相一致。正如李大钊同志所说,“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花也”。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以青春之我,奋斗青春之国,谱写华丽的青春乐章,与此同时,更应坚信理想信念,坚定信仰,以赤子之心,勇往奋进。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


责任编辑:原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17日下午2点在明德楼1-316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原波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