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查系学生党支部五月份工作简报

2020-09-15 23:11:05 侦查党宣

我支部始终坚持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对标全国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建设目标,围绕学校党建工作重点要点,结合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各项工作。

一、工作概况

① 完善“临时党支部”品牌建设,推进“校局合作”创新发展

② 坚持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开展

③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责任监督

二、开展情况

(一)完善“临时党支部”品牌建设,推进“校局合作”创新发展

1.jpg

5.jpg

1、总结完善,稳步推进。我支部依托春运执勤工作为契机,整合资源优势,认真总结建设经验与成果,进行精心组织策划,并选派优秀力量,组建了“侦查系2020年春运临时党支部”,获得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的高度评价和赞许。

2、组织干部下沉,压实主体责任。选派我支部书记耿武奎同志、宣传委员邓嘉靖同志担任侦查系2020年春运临时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并抽调我支部8名学生预备党员作为临时党支部成员。通过选派党员干部和优秀力量下层一线实践教学,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执勤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安全保卫工作的完成。

3、交流学习,发展提升。广州越秀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在2016年获中共中央“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临时党支部依托春运执勤契机,在系党总支副书记李仕泉同志带领下,与广场派出所进行了一场党建交流学习会,学习其先进的基层党建经验和工作方法。

(二)坚持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开展

8.jpg

10.jpg

1、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在2020年春运执勤期间,通过临时党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支部实际情况,耿武奎同志提出支部党员应把践行主题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工作,继续抓好抓实,明确主题教育的目的和内涵。

2、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始终坚持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并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支部条例(试行)》和《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要求,在第一季度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等平台组织专题学习会3场。

(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责任监督

9.jpg

1、成立疫情防控责任监督小组。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结合当时春运执勤工作实际,春运临时党支部在2020年1月22日迅速召开紧急会议,经讨论研究决定以参勤党员为小组,成立疫情防控责任监督小组,并立即开展预防保障、检测排查、联系制度等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及执勤工作顺利完成。

2、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防疫捐款。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及学院党委的号召,迅速组织支部党员为防疫工作捐款,我支部共捐出2196.32元。

3、组织支部抗疫线上会议。支部3月5日晚组织召开防疫线上会议,支部全体参加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文章,并对支部同学在家防疫工作指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和指导。同时,传达了做好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工作的工作要求。

4、制作疫情防控倡议书。创新党建宣传模式,利用网络网页制作软件H5,制作了电子版《侦查系学生党支部疫情防控倡议书》,并通过“侦查党宣”微信公众号、双创“育人号”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发布和转发。

5、制作抗疫海报、加油视频。侦查系党务办制作《武汉加油》抗疫海报及《齐心抗疫》视频,并通过“侦查党宣”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转发并得到较好反响。

6、统计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名单。为落实学院《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发展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情况,发挥党员抗疫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对疫情期间参加了社区基层抗疫的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等进行了收集和统计,并做好一线发展党员的相关工作。

三、工作成效

14.jpg

1、防疫工作成效显著。通过疫情防控责任监督小组组建、防控联系机制建立和抗疫宣传等工作,虽处于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安全隐患较大场所,但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工作成效明显。

2、支部组织凝聚力增强。通过临时党支部组建、线上会议召开、防疫宣传等工作,支部整体组织协调能力大大提升,通过工作联系机制,提升沟通协调能力,支部集体凝聚力、战斗力加强。

3、党务建设经验提升。“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党建交流学习、线上专题党课学习等途径,丰富了支部党务建设知识和认识,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经验和能力。


责任编辑:侦查党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各项工作。创新发展② 坚持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开展③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组织支部党员为防疫工作捐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