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悦青春”红色读书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8 10:56:05 陈冰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读书热情,在阅读红色经典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4月27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清远校区六号楼301“青春党建工作室”开展“悦青春”红色读书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陈洁雄博士应邀参加读书会。

图片1.png


陈洁雄博士在会上为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对自己喜欢的书籍《活法》《干法》两本书及其作者履历做了精彩的解读,陈博士还对如何阅读给出了贴切的建议“从感兴趣的书开始”“每天读10页,一年就可以读12本书”“在安静的地方阅读”“暂时放下手机”等。陈冰颜老师在会上为同学们朗诵了《习近平讲故事》一书中“英雄出少年”的篇章,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激励同学们,“纵观世界发展史,许多思想家、科学家、文学家的重要创造都是产生于风华正茂、思维最敏捷的青年时期”,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图片2.png


  会上,学生党员、读书爱好者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红岩》《凡尔登湖》《解忧杂货店》《当你像鸟飞过你的山》等书籍。他们或激昂、或娓娓道来,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尽情分享自己读书的收获与快乐

图片3.png


红色读书会是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9年开始至今,已连续开展近4年时间,与“红色乡村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红色故事展演”话剧表演、“红色演说家”演讲活动共同组成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红色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内容。在培育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过程中,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和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学生在红色故事、红色革命精神的浸润和熏陶中成长。(图/张兰英、蔡佳敏、钟紫嫣,文/陈冰颜;审核/郑庆光)

图片4.png


责任编辑:陈冰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读书热情,在阅读红色经典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特开展“悦青春”红色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