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大讲堂第二期:谢彩英书记“云上”党课

2020-05-01 12:11:20 杨晓容


抗“疫”同心,其利断金。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党总支第一时间部署相关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28日下午,我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以“抗疫背后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第二期党员大讲堂。此次党课由党总支谢彩英书记讲授。党课主要内容有:“致敬最美逆行者”和“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以及“疫情引发的就业问题及对策”。



课上,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同志认真聆听谢彩英书记关于抗疫背后的责任与担当的分享。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党课上,谢彩英书记分享并强调了以下内容:

一、致敬最美逆行者

12020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劝诫人们不要去武汉的84钟南山院士,却在1月18日晚上独自一人毅然决然地奔赴武汉。

273岁的李兰娟院士从ICU查房结束,脱掉防护服后,她脸上的压痕清晰可见。

343夜骑车、搭车,跨城300多公里,拼了命也要回一线,95后的甘如意说,“我不能后退!”。

4、黑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王虹出发前谈及女儿,眼眶湿润,女儿在她的口罩上写下“责任担当,义不容辞”。

5、我院党员同志与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积极勇敢地参与到防疫工作中。


二、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1、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3、提高明辨是非能力,树立底线思维。

4、勿翻墙,勿受煽动,勿信谣,勿传谣,谨言慎行。



三、疫情引发的就业问题及对策

1、做好学生的个性化指导。

2、拓宽就业渠道,解决好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3、做好网格化管理。

4、做好学生及企业的沟通,推进就业协议的签订。

5、充分利用好政策。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

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

坚决服从 , 坚守一线

党员是这样说的

也是这样做的

“我们是党员 我们必须迎难而上”


编辑发文:陈烁敏、杨晓容

审核老师:朱雯

3.png
aHR0cHM6Ly9tbWJpei5xbG9nby5jbi9tbWJpel9w
d3hfZm10PXBuZw==


责任编辑:陈烁敏、杨晓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员大讲堂第二期。此次党课由党总支谢彩英书记讲授。疫情引发的就业问题及对策。一、致敬最美逆行者1、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