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乡》观影主题活动

2020-12-28 14:14:17 市政党总支

《我和我的家乡》观影主题活动 

为深入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丰硕成果,了解中国人民通过奋斗所带来的时代变迁,激发同学的家国情怀,市政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于12月15日19:00在A1-604组织市政工程系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第十九期系党课成员集体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响应当下国家政策,展示了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果。影片讲述了《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独立故事,分别以城乡医保全覆盖、乡村旅游大发展、农村教育有改善、治沙植树金银山和精准扶贫共致富为主题,生动讲述了家乡故事,展现了平凡而伟大的奋斗精神,展示了城乡建设的巨大成就。大家跟随着电影情节,或欢喜或悲伤,从平凡的人物故事中,细品祖国强大为家乡带来的变化和人物心理动态的起伏。

各代表的发言

系党课学员代表(20市政3班王怡婷):

在观看了《我和我的家乡》影片后,我们可以了解到《我和我的家乡》讲述的是跨越了祖国东西南北中,五个动人的家乡故事。褪去故事的喜剧外壳,我看到的是为给家乡表舅治病而想方设法换用医保卡,却因医保普及而“白费功夫”的张北京,以乡村温情映射我国医保政策的便民利民;贵州山区里为实现交通便利而误打误撞为家乡带来旅游经济的农村“发明家”黄大宝,以普通人民的小发明见我国科技兴国的大战略;陕北风沙地里为实现家乡致富、教育振兴而付出一切的乔树林,以自己的行动坚持着儿时的梦想;东北黑土地上为响应乡村扶贫而毅然决然放弃留学机会的画家马亮,用心中的“画笔”带领村民描绘出“脱贫致富新农村”的画卷;身居国外担任教授却心心念着给山村孩子们上“最后一课”的支教教师范老师,以平凡教师的角色展现了投身乡村教育事业的教育者的不平凡,而课堂传授给孩子们的不仅是文化知识,还有热爱家乡、投身家乡、回报家乡的那份坚定信念。这些平凡的故事可以说是我们每个人家乡变化的缩影。不管是戈壁荒漠还是江南水乡,家乡的每一物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历史记忆,见证着中国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它勾起的是我们对家乡的那份眷恋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自豪。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19给排1班何建颖):

影片中,体现着当今国家政策的福利,农民的生活逐步迈入小康水平,同时也让我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的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党始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要端正自身的入党动机,时刻了解时事政治,系党课让我的政治修养有了一定的提高。我是在上学期也就是疫情期间通过第十八期系党课培训,同时也很荣幸可以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在参加系党课以来,我发现自身综合素质语言表达能力也有了一定的提高,最后,我希望在座的各位系党课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端正自身的入党动机,明年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时啦,大家要共同努力,以高姿态的奋斗去迎接这个百年光辉。

学生党员(19环境2班的郑丹琪):

今天晚上看了这部影片,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们对自己的家乡都有一种情怀,始终不忘自己的家乡,并且等到自己有能力了,有本事了就回来改变家乡,让家乡变得更美丽,让家乡的人过的更加幸福。我们新时代青年,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将这种家国情怀转换成学习动力,在实践中练就过硬的本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自己的家乡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向党组织靠拢我觉得这个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自身的入党动机,以及不断地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的过程,直到自己可以达到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那一刻,光荣的加入这个伟大的组织。希望大家都可以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加油!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具备家国情怀,不忘养育我们的家乡,时刻牢牢铭记自己出发时的初心,坚决不忘时代和角色赋予我们的使命!

责任编辑:市政工程系党总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在A1-604组织市政工程系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第十九期系党课成员集体观影《我和我的家乡》。生动讲述了家乡故事。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