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护航” 防灾减灾宣讲活动

2023-07-15 00:04:53 郑海燕

警钟长鸣抓防范积极防灾保平安

2023年6月29日,我院“防灾减灾”宣传实践队走进广州市从化区旺城社区开展“生命护航”-从化区城郊街防灾减灾宣讲活动。并由市政工程学院辅导员郑晓毅全程指导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部分

长夏炎天气郁蒸,难以盖过同学们洋溢的热情。下午,实践队师生选择在人流量多的旺城广场为宣传地点。

640 (9).jpg

首先,我院学生在城郊街设立好宣传摊位,派发宣传资料、向附近居民、进行宣传和科普,宣传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并通过发放宣传小册子,向村民宣讲地质灾害的危险性、预防地质灾害的措施、灾害来临时的自救方法。

640 (15).jpg

640 (16).jpg

第二部分

其次,开展活动最重要的一环,通过当地居民填写地质灾害调查问卷得到当地居民对防治地质灾害认识的了解。

640 (1).jpg

640 (14).jpg

期间,我们的实践队队员积极热情地向居民进行沟通交流,当地居民们很乐意向我们了解防灾减灾的知识。

第三部分

640 (10).jpg

直到夜幕降临,本次实践活动也渐渐地进入尾声,实践队师生进行了大合影,活动也到此结束。

通过此次本次活动,实践队的师生们向城郊街道的居民普及了预防地质灾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村民们的安全意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预防地质灾害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村民们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640 (11).jpg

640 (12).jpg

工作人员大合照

640 (13).jpg

责任编辑: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3年6月29日,我院“防灾减灾”宣传实践队走进广州市从化区旺城社区开展“生命护航”-从化区城郊街防灾减灾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