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电子商务高水平专业群助力韶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

2022-07-05 08:47:34 赵宇

为助力韶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616日,应韶关市商务局邀请,经济管理学院总支委员、教师党支部党员王慧副院长带领电子商务高水平专业群骨干教师党员一行5人前往韶关全球商品交易中心,参加2022年韶关市跨境电商政策宣讲及业务培训会。

6.17产业育人才1.jpg

韶关市商务局对我校电子商务高水平专业群在推进韶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为进一步聚力打造韶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全面提升韶关跨境电商竞争力,将联合高校、企业及平台方等多方资源,积极推动韶关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建立实训基地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持续为本地企业输送实用型跨境电商人才。

6.17产业育人才2.jpg

王慧一行分别走访了广东省首个全球商品交易中心运营方韶关市晟华全球商品交易有限公司和汉威发动机配件(广东)有限公司。广东省首个全球商品交易中心运营方韶关市晟华全球商品交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军表示,我校电子商务高水平专业群是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及产业链发展的重要一环,公司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课题科研和资源共享等多方面与专业群开展产教融合深度合作。

6.17产业育人才3.jpg

汉威发动机配件(广东)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明彪表示,现阶段公司业务发展对跨境电商、国际商务、物流管理专业人才有较大需求,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融合企业行业资源和学校专业资源,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

6.17产业育人才4.jpg

产业兴则人才兴,人才兴则产业旺。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将紧扣“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核心,以电子商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中心,围绕韶关区域产业需求布局人才培育,发挥专业优势,对照《中国(韶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赋能,为韶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与人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红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师党支部党员王慧副院长带领电子商务高水平专业群骨干教师党员前往韶关全球商品交易中心,参加2022年韶关市跨境电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