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5 11:34:16 赵继荣

523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五山校区开展了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五期教师专业发展论坛,邀请学校校长、博士生导师曾用强教授做题为“课程思政视域下的高职英语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外语外贸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袁洪主持,采用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结合的方式进行,外语外贸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e7ed8b1a17894f7316d5cb235f17e88.jpg

                    图:校长曾用强主会场做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曾用强教授以社会热点事件作为出发点,引出德育在职业教育中的重要地位,指出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课程思政是重要抓手。他以“咖啡”与“咖啡伴侣”的关系为喻,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专业课程和思政元素之间的关系,指出课程思政不是简单地把思政贴标签或生硬添加思政元素,是要以课程为中心的思政元素融合。在讲解课程思政视域下的教学改革“四重构”时,曾教授风趣地提出“足球论”,并结合外语外贸学院的实际情况和职业教育的新趋势,详细解读了如何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和教学评价四方面进行“重构”,促进教学改革,同时给学院及全体教师提出了新的教改工作思路、工作展望和要求。

本次专题报告气氛活跃、内容精辟,进一步拓展了全院教师在课程思政学习、教改上的深度和广度。外语外贸学院院长袁洪在总结时鼓励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掌握正确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向与理念,全体党员教师要带好头,在实际教学实践中不断思考、不断尝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秦中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外语外贸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长曾永强做课程思政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