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主与新媒体学生党支部朋辈导师指导助力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

2021-11-09 21:46:53 翦紫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0月15日,我校在南校区大会堂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校级决赛。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祖华、副组长钟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校团委书记纪彬以及会计学院,新闻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播主与新媒体学生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播主班的同学都参与指导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

大赛在广外青年原创MV《圆梦就现在》和朗诵表演《青春之歌》中拉开序幕。来自广外各学院的12名决赛选手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们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故事、流畅的语言、创新的方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百年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广外青年昂扬向上、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抒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美好情怀,表达了他们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一等奖颁奖现场

二等奖颁奖现场

三等奖颁奖现场

优秀奖颁奖现场

大赛邀请了广东戏剧十佳中青年演员祖晴、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采编部副总监游渊及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学院等各领域专家担任比赛评委。12名选手的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舞台表现进行全方位的专业点评,对参赛选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节目表演

校团委积极推进“党史+美育教育”,比赛现场还穿插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校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带来舞蹈表演节目《觉醒·传承》,校学生艺术团歌队合唱多语言原创歌曲《会见晴空》等节目为广外师生原创,选手及演员均为非艺术专业学生,充分展现了我校包容开放的胸怀和多样化的教学特色。

据悉,自10月份在南北校区的初赛以来,全校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校团委特别邀请校外播音主持专业专家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给予选手专业指导,新闻学院播主与新媒体学生党支部成员担任朋辈导师,给予选手一对一帮扶指导。

合影

本次活动以演讲的形式展现了广外青年的精神风貌,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汲取先行者们以实践为本提炼出的立国、兴国智慧,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与总结,不仅让大家对于党史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更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向心力和凝聚力。


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艺术学院 吴晨《安全感》 朋辈导师朱育锋

二等奖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周小荃《建党百年——我和我的中国梦》朋辈导师郑德旺

新闻与传媒学院 刘亦琛《一封家书,与国与家书》朋辈导师王伊雯

三等奖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杨俊滨《中国青年,中国力量》朋辈导师杨雨欣

会计学院 任玉清 《以今日之我,逐明日之阳》朋辈导师曾紫涵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温柔《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国家》朋辈导师杨金洺

优秀奖

数学与统计学院 季乐奕 《百年党史,千年承诺》朋辈导师罗云婧

法学院 郭子丹《以吾辈青春,护盛世中华》朋辈导师刘珂

经济贸易学院 邱为《青春向党,砥砺前行》朋辈导师罗皓匀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杨敏《奏百年盛世华章,请长缨不负韶华》朋辈导师奠炫方

高等继续教育(公开)学院 陈圣雅 《传承信仰,扛起担当》朋辈导师曾靖珊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何鑫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朋辈导师何煌子


责任编辑:谢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播主与新媒体学生党支部成员朋辈导师指导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