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二支部开展观看“毛泽东的读书之路及对今天的启示”云党课活动

2022-08-11 08:37:48 刘寅政

为了更好地学习党史,提升支部成员的文化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2022年7月27日,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以线上的方式收看八桂先锋系列举办的“毛泽东的读书之路及对今天的启示”云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云党课开篇就讲述了毛泽东的读书历史,毛泽东同志一直用亲身行动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的信条,其读书量令各位党员感到震惊,是所有党员同志学习的典范。陈晋委员通过介绍毛主席与习总书记对于读书的看法与做法,阐述了读书之于共产党员的重要性。读书,可以明事理,辨是非,加强党员自身修养,是共产党员提升自己的绝佳方式。

李一航同志表示,毛泽东读书,是发自内心对知识,对真理的一种渴望,从而用心用脑的方法去真读、真学、真思考。作为研究生党员,需要学习这种读书的方法。在阅读时要注重讨论式的阅读,即五动:动眼、动手、动口、动耳,还要动心。用眼看,用手写批注,动口念,动耳听,动心记。讨论式的阅读,慢阅读,让阅读能铭记于心。还要综合实践读书,根据现实需要读书,而不是为读而读,更不是读死书,死读书。作为学生,研究生党员应该做到终生阅读,读有所得,得而能用,用能生巧,将读书中所获得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

图1 李一航同志在观看学习.jpg

图1 李一航同志在观看学习

敬佳兴同志表示,书,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是领导力的体现;对于创业团队来说,是创造力的体现;对于政党企业来说,是软实力的体现。那么,对于研究生党员来说,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经典和重要的书要反复读,如《共产党宣言》、《资本论》以及《国家与革命》等。读书要形成自己的看法,只有“联系”才能拓展事业,有所比较,学以致用;只有当“评论员”才能有分析有鉴别,有结论,最后才能在实践中有所运用和创造。

图2 敬佳兴同志在观看学习.jpg

图2 敬佳兴同志在观看学习

本次云党课活动以新时代的线上模式,带领支部党员一同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读书史,真正让上课的党员同志有所学、有所思、有所得,充分丰富了支部的党员活动。

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作为研究生党员,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理论知识,也要多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书籍以及经典的书籍,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多读书,多思考,并运用到实践中去,提高运用知识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庚霖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7月27日,研二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以线上的方式收看八桂先锋系列举办的“毛泽东的读书之路及对今天的启示”云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