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赓续前行”——研二支部开展新生党员宿舍走访活动

2022-11-15 21:48:12 李炯昌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充分建设好学生党员队伍,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20221028日晚,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五位支委在副书记李秀的带领下,到东校园29A栋及西校园23栋等学生宿舍,开展了以“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为主题的新生党员宿舍走访活动。本次活动中,支委们从思想、生活、学习、社交等方面了解新生党员的情况,并对新生党员们提出的各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1.jpg

2.jpg

走访过程中,支委们为新生党员提供了座椅靠垫、牛奶等贴心小礼物,并就新生入校面临的学习、生活等问题,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深入交流。在生活上,支委们提醒新生党员注意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加强宿舍安全管理,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在工作上,鼓励新生党员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为师生员工和周围同学服务。在学习上,针对新生党员所提出的线上课程的学习效果相较线下课有所下降等问题,支委们积极引导新生党员要注意提前做好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科研的梳理、规划,明晰奋斗方向;介绍了各学位课程学习的注意事项,勉励同学们加强课后复习,学会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做到高效率学习。

最后,支委们同新生党员就刚刚召开的二十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新生党员潘松表示,研究生阶段要继续埋头苦学,力争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以实际行动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3.jpg

党员是宿舍建设的实践者和服务者。宿舍既是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课外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此次新生党员宿舍走访活动中,支委们结合自身实际,不仅帮助新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上答疑解惑,也对他们思想上的困惑指明了方向,同时增进了新老生交流。支委们鼓励学弟学妹们以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态度迎接研究生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崇高的理想信念成为祖国未来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陈吉骆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10月28日晚,研二支部五位支委在副书记李秀的带领下,开展了以“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为主题的新生宿舍走访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