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新闻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原著阅读小组组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 08:02:18

3月12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原著阅读小组组长会议在我院510教室召开。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银健老师、团委书记雷圆媛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院长郑保卫老师的博士生尹延永与各小组的组长、副组长参会。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原著阅读小组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现场.jpg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原著阅读小组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现场


在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银健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学院将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同时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原著阅读小组系列阅读活动纳入此次活动中。新传学子作为未来党和人民的喉舌,银健副书记表示,希望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原著阅读小组的同学们能够积极投入到这场有着特殊意义的学习研讨活动之中,认真学习“四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思想,把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落实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学在前面、走在前面。通过小组学习,如果每位同学都能精通新闻、宣传领域的知识与技能,就是我们献给党的百年华诞的最好礼物。

银健老师讲话.jpg

银健老师讲话


团委书记雷圆媛表示,本学期学院将开设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原著阅读书屋,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阅读环境,帮助各小组更好地领悟马新观的精神。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多利用大学生活动中心的青年之家、水塔沙龙等平台举办马新观学术型阅读研讨会,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原著阅读形式扩展至院外,让读书活动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外,学院新闻系老师将深入到小组当中,担任小组指导老师,为同学们在原著阅读的过程中答疑解惑。她表示,本学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教育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交流读书感悟的空间与机会,希望同学们不负期望,将读书活动推向新阶段,提到新高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雷圆媛老师讲话.jpg

雷圆媛老师讲话


会议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博士生,郑保卫院长的博士生尹延永学长表示,这学期也会继续参与阅读小组的学习。这学期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中共党史与新中国发展史,希望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参加进来,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尹延永发言.jpg

尹延永发言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原著阅读小组组长会议在我院510教室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银健老师、团委书记雷圆媛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