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获得“十佳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08:14:24

近日,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获得广西大学“十佳研究生会”荣誉称号。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左五)获得“十佳研究生会”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引领和团结广大研究生,开展各项工作,对研会进行全方面的改革、打造研究生会品牌活动,形成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特有的组织文化和精神内核,为学院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内涵。

一、深入落实改革要求,优化完善组织体系

在组织架构方面,学院研究生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了全面改革。实行“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主席团设三人;设立六大职能部门,每个部门设三名负责人,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共21人。

按照改革要求,学院研究生会还起草了《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并在学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通过。章程明确规定了本研究生会的宗旨与任务、成员的要求、各部门职责等规章制度问题。

二、紧密围绕建党百年 强化思想引领教育

过去一年,学院研究生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将加强对广大同学的思想引领作为重要的目标任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的时代背景下,学院研究生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研究生会品牌活动相结合,多形式深化思想引领,通过多种学习形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献礼。

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活动现场


组织参加“七一”升旗仪式


三、整合打造学术高地,丰富文娱促发展

在学术类活动方面,过去一年,学院研究生会共举办和承办学术类活动15场,包括两场全国性学术研讨会、一场省级知识竞赛、三场校级和九场院级学术讲座。

今年5月,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第二期水塔沙龙活动,邀请郑保卫院长主讲;6月,研会协助举办全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知识竞赛,全区16个新闻院系的学生参与其中,活动得到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高度赞扬,并各大媒体平台进行直播报道。

“水塔沙龙”活动


承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知识竞赛


在文体活动方面,过去一年学院研究生会共举办和参与了11场文体活动,包括参与主办学院读书晚会、学院气排球赛,联合兄弟学院举办五院联谊迎新晚会、新传土木研究生趣味运动会等等

五院联谊迎新晚会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未来,新传研究生会必将再接再厉,引领广大研究生在奋斗里绽放激情,在青春里书写故事,在砥砺前行中实现梦想!为学院、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获得广西大学“十佳研究生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