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09-06 14:55:58 梁业灿 梁海明

(汽车工程学院  梁业灿 梁海明/文、图)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统筹谋划好我院“十四五”规划,11月10日,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次学习由党总支宣传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吴丹导学。

吴丹书记围绕“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同时也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五年来,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对外开放持续扩大,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也不需看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

吴丹书记最后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掌握学习国家发展的目标、步骤、指导方针等,把学院的发展融入到“十四五”规划中, 才能使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更好的进步。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学院双高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催人奋进,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承担起责任和担当,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接班人。新能源教研室主任林松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后,深切地感受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要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培养交通强国所需要的交通人才。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对党和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更加清楚,将给学院“十四五”规划指明了非常重要的方向,更好地推进双高建设扎实推动教育改革创新,为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等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01111005700_27732.png




责任编辑:梁业灿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