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图谱之七:我的入党历程

2021-01-18 19:12:17

党员图谱之七:我的入党历程

我的父母都是普通职工,他们并不是党员,但他们思想上进,作风正派。而我正是在这个温暖和睦的家庭中健康地成长起来的。父亲认真仔细、一丝不苟,在单位中得到多次好评与嘉奖。母亲性格善良、为人和蔼,再加上她细心的性格,成为了单位领导的得力助手。父母的优秀作风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我,而他们的言传身教更是不断地激励着我向身边优秀的人看齐。在我眼中,父母就是我成长路上的榜样。我从小就下定决心要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红领巾——少先队员

2004年9月我进入桂林市胜利小学就读,从那时起,父亲就教育我,鲜艳的红领巾是先辈的鲜血染红的,是少先先锋队的标志,只有像解放军战士那样不怕苦,勇敢的人才配戴上它。我牢记父亲的话,上小学后,学习上,努力刻苦,争当先进;劳动中,不怕脏,不怕累。在小学二年级时,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我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更加努力进步,继续向团组织靠拢。从此,我学习更加努力,在班上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我小学六年一直担任学习委员,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并多次在竞赛活动中获奖。

团徽——共青团员

2010年9月我进入桂林市第十三中学就读。我深知青年人要成长进步必须向团组织靠近,主动接受团组织的教育和培养。通过组织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我于2011年5月4日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的先锋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当我在团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誓时,我心潮澎湃。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在各方面都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这一思想指导下,我刻苦学习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成绩优秀,连续三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

党徽——共产党员

2013年6月中考,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重点中学--桂林市灵川中学。2016年高中毕业,9月我被录取到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4班,从此翻开了我人生征程中崭新的一页,我对着新目标开始了新的奋斗与跋涉。

我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自升入大学以来,我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意识及各方面能力,我于大一时便加入了文学院组织部和隶属于校党委宣传部的相思湖网站。

我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2016年10月,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平时,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

大一下学期,我参加学院分党校举办的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通过学习,我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条件等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懂得了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同时,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接触到身边的党员,政治视野也得到了开拓。由此,我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交流学习,我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具备的条件。我关注时政,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同时也接受同学们的监督。

从进入大学起,我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勤于思考。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我会主动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我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由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及相思湖网站副站长等职务,所以我努力要求自己统筹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时刻提醒并要求自己在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提高学习效率,绝不因为工作而落下学习。

在工作方面,我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从大一入学开始,我先后担任了相思湖网站委员、班级副班长及学习委员等职。在平时工作中,我认真务实,尽职尽责,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2017年11月27日,我有幸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我在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力求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课余时间,我会积极参与一些义工活动,如图书馆的义工,班级及各组织的学雷锋活动,用自己的行动给他人带去便利。

在生活方面,性格温和的我待人真诚,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身为舍长,又是学生干部,我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学校的活动,如班级球赛、校运会、党的知识竞赛、网络文化节活动等,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的同时,也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此外,我还会利用课余时间去做一些兼职,这些兼职一方面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为自己积累了一些社会阅历,锻炼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一方面也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

经过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在校、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孜孜教诲以及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下,无论是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我都取得了很大进步。文学院本科第一学生党支部这一集体更是让我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上逐渐成熟。2018年11月27日我光荣成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蒙大家信任,我被选为支部宣传委员一职,这增强了我的自信,也更增加了的压力和动力。我必须继续努力,坚忍不拔、勤奋务实,不辜负老师和同学对我的信任和期望。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学生党员最直接的则是如何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为社会服务。在学生工作上,要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要为他们办实事,尽量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用我们的党员形象不断地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作为学生党员的我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党员,牢记宗旨,要始终保持先进性。

大学生活里有艰辛也有苦楚,但更多的是收获和欢笑,我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发奋用青春描绘着梦想,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人生的华美篇章。

作者简介:苏俊尹,女,1997年10月出生,汉族,广西桂林人,中国共产党员,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2016级写作班学生。现为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网站副站长,文学院本科第一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班级学习委员。作品见于《广西民族大学报》《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网站》广西民族大学及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网站等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艺术文化类作品《六十五载风姿依旧,带你重温民大之美》荣获第四届广西大学生文化节三等奖。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小学六年一直担任学习委员。所以我努力要求自己统筹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班级学习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