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专业教育实践基地:文学院金秀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2021-01-19 12:36:02

拓展专业教育实践基地:文学院金秀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2019年6月3日,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大门前惠风和畅,阳光明媚。经多方筹备,金秀县“广西民族大学实践教育基地”终于迎来揭牌的日子。金秀县莫云山副县长,文学院韦树关院长共同为金秀县“广西民族大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金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兰轲、副局长黄秀萍、大瑶山尤绵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赵富金及当地瑶族退休老干部黄志辉、赵剑保,广西民族大学教务处王志文副处长,文学院马卫华副院长,陆晓芹、卢勇斌、盘美花、石丽芳等老师近20人参加并见证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双方举行座谈。双方就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以及民族地区人才培养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莫云山副县长致欢迎词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金秀素来有‘瑶都’之美誉,对于瑶族研究她具有不可替代性。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开设瑶族语言文学专业并开展教学科学研究,是对我们瑶族语言文化的高度重视和认同的表现。在此,我代表金秀瑶族同胞深表感谢!广西民族大学与金秀瑶族自治县是一家人,在金秀建立实践教育基地是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平台,欢迎广西民族大学派遣更多的学生到金秀参加社会实践,支持金秀的经济文化建设,也希望广西民族大学能为瑶山培养更多的本民族优秀人才。”

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韦树关院长就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的设置及学生培养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说,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壮语方向)于1983年开设,2015年增设瑶语方向,面向广西瑶族地区招生,学校为促进专业发展,特别设立了提前批录取、全免学费、学生毕业获得“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主修)及“汉语言文学”(辅修)双学历等优惠政策,金秀瑶族自治县是瑶族支系最多最集中的县份,希望金秀能多向广西民族大学输送优秀的学子。

县教育与体育局副局长潘发年、县民族高中梁少鹏主任对基地建设和与学校的合作充满期待。他们认为,金秀县教育系统目前存在严重的人才短缺问题,希望广西民族大学能够提供更多招生优惠政策,帮助金秀培养一批具有真才实学,热爱家乡,适合用、留得住的新型民族专业人才。

与会代表还针对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的招生、人才培养、田野调查、实习见习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据悉,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瑶语方向(瑶语班)自2015年开始招生,第一届学生即将于今年7月毕业。为了给瑶语班学生提供一个与所学专业相匹配的瑶族语言文化实践平台,经广西民族大学与金秀瑶族自治县协商,2018底,广西民族大学教务处与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签订了建立“广西民族大学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

(来源:文学院 作者:盘美花 石丽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文学院金秀实践教育基地揭牌。文学院金秀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2019年6月3日。广西民族大学教育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