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西民大文学院:以党建为抓手 提升青年学生写作能力

2021-03-19 11:28:07 人民网 李丹

2021年03月18日22: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最近,教育部思政司公布了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作为首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两年建设周期内,如期完成创建培育目标任务,成为全国551个通过验收的党支部之一。

据了解,在2018年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评选中,全国仅有2个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广西仅有2个学生党支部入选,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便是其中之一。两年来,该支部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正确指导和直接领导下,始终高擎党的旗帜,坚持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工作,以立德树人作为育人根本,充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始终将党建工作与支部党员写作专业学习实践紧密结合,通过思想教育、榜样引领等方式,组织支部党员撰写写作日记、开展写作经验分享会,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写作项目、文学大赛,有效提升了青年学生党员的写作能力,取得显著成绩。

两年来,该支部党员在《作家》《星星》《青春》《散文诗》等各级刊物发表诗歌、小说作品40多篇(首),在各级媒体网站发表新闻作品100多篇,在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意写作大赛、相思湖现场作文大赛等各级文学赛事中荣获奖项50余人次。

“写作班党支部的发展得益于学院对写作教学的重视,如今已经成为文学院的党建品牌之一。我们要继续以实际行动不断丰富写作班党支部的品牌内涵,服务学院和学校大局建设,厚植新时代爱党爱国情怀。”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教授、写作班党支部书记陈爱中表示。

“文学对人的熏陶是潜移默化的,它既能提升自我的精神品格,也能感染他人。读书写作,培养的是我们的人文情怀;服务师生,培养的是我们的担当精神。尽管已经毕业了,但我仍然为自己曾经是写作班党支部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广西民族大学写作班毕业生、广西作协干事李富庭说。(李丹)

(责编:伍迁、叶斌)

责任编辑:伍迁、叶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人民网报道民大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