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暨贵州大学“两师范一中心两样板”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21-01-18 22:20: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三全育人”工作,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的建设工作,2019年3月25号,在贵州大学明正楼召开了贵州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暨贵州大学“两师范一中心两样板”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安明刚同志和材料成型党支部书记林波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致辞。他对我校“两示范一中心两样板”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开创新时代思政工作新局面;三是要以教育创新为契机,培育“两示范一中心”的特色品牌。

会议宣读了“三全育人”、思政研修中心以及党建示范培育创建单位获批文件。此次贵州大学在党建工作中取得一系列成果,贵州大学党委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名单;贵州大学入选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名单;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从党建“高度”提升、“精度”提升、“力度”提升、“亮度” 提升、“深度”提升、“温度”提升六个方面介绍了我校 “两示范一中心两样板”贵州大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方案。

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琴、贵州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贵荣分别作院系“三全育人”经验交流。赵廷昌讲话。他说,全省高校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摆在学校改革发展的首要位置,牢固树立“育人为本”的教育评价观和教师职业观,不断引导人、财、物各方面资源回归育人本位,统筹推进学生全面发展。赵廷昌宣布“三全育人”试点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启动。仪式结束后,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作题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专题报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