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坝会议会址参观学习

2021-10-21 14:29:27 林波

苟坝会议会址参观学习

2021年7月21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全国党建及样板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一同来到遵义参观了苟坝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坐落在苟坝村马鬃岭山脚下,1935年3月10日至3月12日,中央红军在此召开苟坝会议。2017年3月,苟坝会议会址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可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红色政权的艰难历程,以激励我们在新征途上继续前行。

微信图片11.jpg

微信图片12.jpg

在遵义会议之后,召开的另一个重要会议就是在简朴而狭小的会议室里召开的苟坝会议。简陋的床铺、破旧的草鞋、陈旧的马灯等等物件,都记录着会议当晚的情景。苟坝会议成立了周恩来、毛泽东、王稼祥三人团,完成了遵义会议改变党中央最高军事领导机构的任务。苟坝会议留下的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后人,而且坚信,这种精神随着时间推移会愈加闪耀。

微信图片13jpg.jpg

微信图片14jpg.jpg


苟坝会议会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通过本次的参过学习,师生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林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