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实践活动

2021-01-18 20:48:32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

活动简报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9年10月1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实践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热情。20191011日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吴彩艳老师的带领下组织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特别影片,7个故事,从个体出发,聚焦点放在一个个中国人身上,影片所呈现的真实场景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和骄傲,让党员群众纷纷潸然泪下。

《我和我的祖国》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演绎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949年10月1日,我们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而开国大典正是所有中华人民翘首以盼的历史时刻,故事《前夜》就讲述了为筹备开国大典,那些先辈们克服重重困难,为新中国成立那天万无一失的升旗仪式做准备最令同学们感动的是,为了收集稀有金属,所有群众都拿出家中仅有的金属的物品来支助,让我们感受到新中国的成立是所有人民的愿望,对这一天的到来有着坚定的信仰和热切的期盼。影片不仅彰显了我国从建国到现在雄厚实力,更体现了这些辉煌成就的背后每个人的付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今天我们看到的这一切不仅体现的亿万国人的共同心声,而且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国家之强盛,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们在影片中终于明白祖国是什么?它是能让你在一个乱世中获得安慰的庇护所;是一个所有人都充满爱和期待的祖国;是一个带我们繁荣富强的祖国;只要有人民,有爱、有信仰,激励了我们所有同学要永葆激情,强劲践行党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学业当事业去经营,把岗位当作扎根群众、服务群众、奉献群众的平台,爱岗敬业,干事创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最后我们组织了留影合照。通过观看影片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到祖国的繁荣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也要不断发挥自己的奉献精神,时刻保有自己的家国情怀和大爱仁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实践活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实践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