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系2016级---寒假生活 | 社会实践活动先锋

2021-01-19 17:00:21

随着期末考试在全国高校里进行得如火如荼,快乐的寒假离我们越来越近,而与寒假同时赶来的,有妈妈做的美味家常菜,还有收到手软的压岁钱,更重要的是可以尽情地吃吃吃和玩玩玩。

但有些同学的寒假计划,却不是如此的潇洒轻松,他们打算利用这个假期来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在校的大学生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步入社会与社会接触,提高个人能力,触发创作灵感,完成课题研究,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以求和社会有更大的接触,对社会做出贡献。

2017年1月9日,运动系16级的凌云战队率先出发,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了“环保志愿行”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帮助每天早出晚归任劳任怨的环卫阿姨们打扫马路卫生。凌云战队的同学们迎着早晨的第一抹阳光,撸起袖子开始打扫啦!

凌云战队的同学们前往广州塔,帮助广州体育学院红十字会宣传关于青少年健康知识活动。还推荐了一本《现代青少年健康知识》的好书!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健康是十分重要的,所以我们要重视青少年的健康!

小伙伴们顶着烈日,面带微笑的为行人们宣传关于青少年健康知识活动。

无论开心还是疲惫,为社会服务的一天也落下帷幕。凌云战队的同学们始终是带着微笑完成了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为自己的寒假生活增添了满满的正能量。

随着世情国情社情的发展,志愿者活动已在人们的生活中、社会的发展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并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志愿者活动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学的实践锻炼法中的重要手段,其本身就是一种社会实践方式。马克思主义主张: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实践决定认识;正确的认识又可以指导实践。因而,志愿者活动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之间有着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相互制约的关系。

此次活动更加是让凌云战队的同学们提高了思想境界,在今后的日子里,凌云战队的同学们仍会高喊着他们的口号: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I am a glorious volunteer ! 

相信他们会在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上越走越精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运动训练系2016级---寒假生活 | 社会实践活动先锋。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