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共奋进 踔厉奋发谱新篇——药学院党支部开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情况汇报

2023-10-25 09:43:43 肖雯 陈伟洪

2023年10月18日上午,学校在白云校区A702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学校党委书记余莎、纪委书记梁东标、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翀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团委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会。会议第三议题由药学院党支部书记陈伟洪同志汇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建设情况。

图片2

药学院党支部作为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党政协同,牢固树立“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严格对标“七个有力”建设目标,充分发挥组织育人功能,扎扎实实做好党建工作,把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坚强战斗堡垒,引领中心工作提质增效。

药学院党支部建立践行“一二三四五”党建工作体系,抓好党建促发展,争当“四有”好老师,培养“六有”好学生,全力推进“三全育人”,实施四大工程,包括善药筑梦树人工程、心理健康促进工程、暖阳助学扶志工程、实习就业提质工程。

药学院充分坚持党建引领下的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党政协同,力争党委及各职能部门支持,凝结形成以“党建+”模式探索新时代高职院校版“枫桥经验”、“六联三导一中心”调研工作法、践行“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理论学习法,“博济善药”育人工作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机制。积极围绕“七个有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到教育党员有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管理党员有力;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做到监督党员有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做到组织师生有力;抓好党的思想宣传工作,做到宣传师生有力;立德树人润无声,做到凝聚师生有力。

药学院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推进党建工作质量创优,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培育党建工作品牌,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党建科学化水平。

学校党委书记余莎同志对药学院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她指出药学院党支部的工作汇报充分展示了狠抓“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的阵地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的新成效,展示了党建工作特色与品牌,近年来,药学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带动辐射作用,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提供了可比、可学、可用的经验模式,激发了基层党组织抓党建、谋创新、争先进的积极性,为全面加强党建引领促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示范。


责任编辑:肖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3年10月18日上午,药学院党支部书记陈伟洪同志汇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