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学党史故事,悟红色精神

2022-06-23 16:15:52

为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思想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落实 “党建育人+思想引领”及“党建育人+校园文化”模块工作,激发支部成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5月25日在广州新华学院格物楼2A314党员之家开展“ 以史为鉴砺初心,笃行不怠创未来 ”主题党史故事学习交流会。

本次学习交流会主要分为党史故事内容介绍、阅读党史故事并观看相关视频,以及交流学习心得三个部分。


一、党史故事内容介绍


《一支睡在马路上的部队》


上海战役发起前,身为第三野战军司令员的陈毅颁布了《入城三大公约十项守则》,十项守则的第二条中明文规定:进城后一律“不住民房店铺”。

1949年5月27日,上海战役持续15天,终获全面解放,歼敌15.3万余人,整座城市完好无损。就在枪声停息后的第一个清晨,市民们依然惶惶不安,可当他们打开家门那一刻,他们被眼前的景象深深震撼,湿漉漉的马路两侧睡满了身着黄布军装的解放军战士。

解放军战士为不打扰上海人民的生活,严格遵守“不住民房店铺”的规定,集体夜宿在湿漉的马路两侧,上海人民为此深受感动。十万解放军战士们夜宿马路的震撼场景,深刻展现了中国解放军战士刻在骨子里的党性修养,体现了他们植根于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中的人民情怀。


二、阅读党史故事并观看相关视频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们共同阅读党史故事——《一支睡在马路上的部队》并观看相关视频。这则党史故事教育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时刻牢记革命历史,传承先辈精神,汲取前进力量,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一:支部成员们阅读党史故事及观看相关视频


三、交流学习心得

观看完党史故事视频后,支部成员们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并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故事学习交流会,他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并且在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在实践中继续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图二:支部成员们交流学习心得


四、结语

在此次党史故事学习交流会中,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从不同角度学习、研读党史故事,引导他们从党史故事中体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艰辛与伟大。今后,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也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到组织工作中,切实增强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为支部建设全国样板党支部奠定良好的思想根基。



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供稿

图片 | 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初审 | 邓楚云

终审 | 王沣

责任编辑:杨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以史为鉴砺初心,笃行不怠创未来”主题党史学习故事交流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