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廉语入人心 一身正气满乾坤

2023-06-05 09:47:34 金廷芳

清风廉语入人心  一身正气满乾坤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开展好支部廉政教育活动,切实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培养廉洁自好的高尚情操,不断强化党性、法纪、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2023年2月28日,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清风廉语入人心 一身正气满乾坤——以廉政教育涵养廉洁自律”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回望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正廉洁学校党委书记宋广强同志、党委副书记钱庆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在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张仁俊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在学校廉政文化主题公园重温了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华传统廉吏故事,进一步明白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

随后,党支部书记张仁俊同志在行政楼803会议室以“争做廉洁型组工严以律己扬正气为题给支部全体成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她从绝对忠诚,做到遇事有态度;清正廉洁,做到心中有制度;勇于担当,做到肩膀有硬度;守住交友观,做到交友有限度;谨言慎行,做到说话有尺度“五个度”深度剖析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她指出,组工干部要始终做到知责明责、担当尽责;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以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一严到底——贵州正风肃纪反腐》,观看近年来查处的各类违反党纪国法的典型案例,深刻感受到腐败行为的沉重代价,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支部党员周涛同志、付磐石同志分别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分享了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心得体会。


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自己初心使命,并集体签订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增强从严意识,严明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一定要强化使命责任,主动担当作为,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丰元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党委书记宋广强同志、党委副书记钱庆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