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创新谋新篇

2022-10-22 08:17:25 陈佳林

——记总院门急诊党支部护理团队举办《深化优质中医护理内涵》主题活动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进一步传承中医药文化2022930日下午14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总院门急诊党支部护理中医小组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一场以《深化优质中医护理内涵》为主题的中医护理技术病例汇报竞赛本次竞赛由支部委员庞雪利主持,参赛选手为支部中医小组骨干成员,并邀请支部党员欧艳冰总院内科党支部党员刘红担任评委老师。

首先,支部委员庞雪利为本次竞赛活动致欢迎辞讲解举办比赛的意义及比赛规则。随后,参赛选手各自选取急诊科疑难病例进行汇报,汇报内容按中医思维围绕着病人诊断、辩证分型、辨证施护等方面进行阐述。

图片1.png

选手们汇报病例

图片2.png

赛选手汇报演讲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依次进行精彩点评。支部委员庞雪利指出本次竞赛活动主要守正创新,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为目的,赛促学、以学促进,进一步提升中医小组骨干成员的中医护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护士们更清晰、有条理性地进行病例汇报,是一次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活动。

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促进中医护理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为进一步提总院门急诊党支部的中医护理技术及中医特色护理服务能力,支部中医护理小组结合最新开展的中医护理技术开展强化培训班,以点带面,使支部护理人员中医护理操作技术趋于同质化,全面推进中医护理工作扎实稳进包括:2周进行一项中医护理技术强化培训、考核,培训采取了理论教学与临床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并针对该技术最新研究进展进行讨论;每月进行一次中医护理技术病例分享比赛

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所知识充分运用到临床工作中,提高患者对中医药知识的了解,营造患者信中医、中医的氛围,提高整体中医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

图片3.png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进行中医操作技术交流


责任编辑:孙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9月30日下午14时,总院门急诊党支部护理团队举办《深化优质中医护理内涵》主题活动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