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自动化系联合离退休工作处(保定)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16:29:5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自动化系和离退休工作处(保定)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安排,5月9日,自动化系联合离退休工作处(保定)赴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骆驼湾村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活动,自动化系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以及离退休工作处(保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4f183a7e8f194baaa877a4ef3d7b94c9.jpg

晋察冀边区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块敌后根据地,曾被誉为“敌后模范的抗日根据地及统一战线的模范区”。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下,在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厚重的历史实物及伟人的旧居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精神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接受思想上的深刻洗礼。通过现场参观、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晋察冀边区军民在革命战争年代铸造的红色精神,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一行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路线,来到了太行老区阜平县骆驼湾村。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顶风踏雪,在这里向全党全国发出脱贫攻坚的进军令。11年过去了,当年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崎岖泥泞的土路,如今修上了平整的公路,村落的四周也建有盘山公路,交通十分方便。曾经的贫困村如今产业兴旺、旧房翻新,幸福院、文化广场、图书室、老年活动中心等相继落成,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近20倍。大家纷纷感叹,当地政府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牵挂,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在本次研学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展现了革命年代的“历史红”,骆驼湾展现了当代脱贫攻坚精神的“时代红”,作为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时代赶考精神实干担当,凝聚奋进力量,全力推进院系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综合协调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自动化系联合离退休工作处(保定)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高校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