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研动1717班党支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支部活动

2021-01-18 19:39:02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来,各行各业的青年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践行和传承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青年大学生是国家发展、繁荣的主力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教导,使支部成员更好的了解“五四运动”、增强成员们的担当意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2019年5月4日,研动1717班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参加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继承弘扬‘五四运动’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活动以定向越野的形式在地坛公园开展,以“北大红楼”、“天安门广场”、“东交民巷”、“五四纪念碑”等虚拟点为目标,踏着先辈们的足迹,重走了“五四运动”学生游行路线。

下午1点整,定向越野赛正式开始。活动第一站是北大红楼,北大红楼是五四运动的起点。在北大红楼北广场,我们穿越回抗战时期,与联络员进行了紧张刺激的接头,体会了当年先辈们的满腔热血与艰辛不易。接着走到“五四英雄纪念碑”,成员们以身体为画笔摆出“5·4”的造型,表达了对革命先驱的敬意。活动第三站为“天安门广场”,我们重温了五四运动的革命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进步是青年们不懈的追求。第四站“东交民巷”是100年前学生们为抗议巴黎和会对我国不公平待遇而请愿的地方,在东交民巷前我们气势昂扬的高唱爱国歌曲,仿佛回到了当年。

最后,成员们发挥自己的才智,拍摄了纪念五四运动的创意照片。活动过程中,我组成员积极参赛,热情高涨,取得了团队第一的好成绩。

至此,定向越野赛正式结束,但是我们的奋斗之旅并没有结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当代青年永远的追求,让我们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我们一直在路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研动1717班党支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支部活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