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支部共建携手助力复学复课“平安路”主题活动

2021-01-19 18:00:51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逐步向稳,学校复学工作提上日程。在关键时期,为增强师生的疫情防范意识,提高防疫水平,共同营造安全卫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有机化学教师党支部与扬州大学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教工党支部举办支部共建携手助力复学复课平安路’”主题活动邀请扬州大学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扬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扬州市名中医、主任医师朱虹副教授,为学院第一批返校研究生、部分研究生导师、毕业研究生本科生代表毕业班辅导员等160余人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讲座。有机化学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国锋主持了线上讲座。

朱虹老师首先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及感染者临床表现、疫情特点及传播途径,并结合扬州大学的做法就如何预防感染,特别是对学生返校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事项,返校后如何做好宿舍及实验室卫生消毒、宿舍成员健康监测、缓解心理压力及健康异常情况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还对学生提出的食堂、实验室等方面如何加强疫情防控进行了逐一解答。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之前两个党支部进行了线上交流。朱虹老师作为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扬州大学中西医结合学系教工党支部坚持“引领风尚、服务师生、奉献社会”的工作理念,结合专业特点所形成的“四引四创”工作法,以及支部建设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取得的工作效果。作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有机化学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国锋简要介绍了党支部抓实党建、提升活力的做法。双方还就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收到“学习在云端,收获在心间”的效果。

扬州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花瑞锋,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心,党委副书记佟丞,两个支部的部分党员参加交流活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支部共建携手助力复学复课。有机化学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国锋主持了线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