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张宁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2-02-23 10:24:07 宋常英

日前,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公布了中国科协第七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1-2023)入选者名单,我院青年教师张宁博士入选,这是我院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的新突破。

张宁博士主要围绕“能源材料与先进电池”领域开展研究,聚焦于电池功能材料设计,电解液结构调控,电极界面化学优化,以及储能机制探究,是河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该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0岁上下青年科技人才,对入选的“托举人才”予以每年15万元资助,稳定支持三年。该项目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选拔、推荐与培养。

责任编辑:侯晓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日前,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公布了中国科协第七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1-2023)入选名单,我院青年教师张宁博士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