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陈蔚荻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1-03-05 18:23:24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揭晓,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陈蔚荻入选。

    据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脱颖而出。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陈蔚荻

    陈蔚荻,女,汉族,中共党员,2017年保送至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中国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曾服务于重庆市云阳县双江中学,荣获2017-2018年度重庆市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现任湖北大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世界军运会湖北大学志愿者总负责人。

青春无悔,志在万里

    2017年7月本科毕业后,她积极报名参加了中国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并成为湖北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前往重庆市云阳县展开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在支教期间,荣获2017-2018年度重庆市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7-2018年度云阳县“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志愿服务事迹先后被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襄阳日报报道。

    支教的一年,她在重庆市云阳县双江中学担任七年级3、4两个班以及八年级4班的语文老师,同时也是学校德育处团委老师。除了每日完成学校安排的正常教学任务外,她还积极协助学校团委在课余时间开展了丰富的文体活动。

    虽然支教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年,但是她尽己所能向孩子们传授科学的学习方法,使得孩子们的语文成绩有明显的提高,同时部分孩子变得更自信、更主动学习了。这次支教机会不仅让她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教师梦”,也让她在奉献中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初心依旧,服务军运

    2018年11月,她作为湖北大学志愿者主要负责人成为第六届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组委会工作人员,负责选派志愿者参与外(内)宾接待、宣传、咨询、礼仪等岗位志愿服务,在湖北大学选拔出8名葡萄牙语志愿者担任会场骨干志愿者,并与友城大会组委会沟通协调会议各环节的安排。

    在友城大会筹备期间,她积极协助友城大会组委会完成3个月的筹备工作,密切关注我校入选的小语种志愿者的学业工作积极性、培训掌握程度等;在5天的会议期间,她提前上岗负责志愿者分配工作,带领湖北大学葡语志愿者负责接送机、会场引导协调等工作;会议结束后,她带领的8位志愿者一致获评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8年10月,她担任湖北大学军运会约千名志愿者的总负责人,成为洪山区男篮竞委会核心工作人员之一。作为湖北大学志愿者总负责人,她用自己志愿服务热情调动湖大学子志愿服务激情,带领了数千名学子报名参加军运会志愿者工作,先后组织6场面试招募了800名赛会志愿者、500名安保外语志愿者、54名安保小语种志愿者等数千名志愿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现任湖北大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世界军运会湖北大学志愿者总负责人。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