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与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沙龙

2021-01-18 18:20:02

2020年106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与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沙龙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金胜勇、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课程思政中心主任张露红、执行院长张燕京、副院长赵贤和学院20余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线上环节,全校新入职教师60余人参加了腾讯会议线上环节。执行院长张燕京致辞,副院长林顺利主持本次沙龙活动。

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黄云明教授进行了专题讲座,他以中央和教育部的最新政策为纲,根据“立德树人”的目标和任务要求,立足国际国内最新形势和当前高等教育存在的问题,结合青年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与个人成长,具体解答了“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四个核心问题。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课堂环节的课程思政、如何将课程思政成果固化以及如何进一步发挥哲学和社会学等学科的课程思政优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金胜勇主任充分肯定了沙龙对于后续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意义。

哲学与社会学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将课程思政建设作为学院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成立了由书记和执行院长担任主任的课程思政中心,积极探索发挥哲学和社会学两大学科在课程思政方面的特色和优势,着力推进院--教研室-一线教师四级系统和课程思政分阶段全覆盖。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与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