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燕赵情(二)

2021-01-15 12:39:41 蔺丽军

“疫”无反顾燕赵情

——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抗疫工作纪实(二)

一场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刚刚经历了2020年的疫情,2021年石家庄的疫情再次席卷而来,有点令人猝不及防,全员核酸检测对街道居民,物业的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在此次疫情中,许许多多的青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肩负起责任。董晨阳(学生第一支部副书记)、郭嘉诚(中共预备党员)两次投身到所在社区(村)疫情防控小组,李丁、刘夏等6名学生纷纷投入到社区进行志愿服务。

走进一线,协助核酸检测。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时间紧迫、工作量大。我院学生刘淼、谭婷月深入一线,在检测一线贡献着青年力量。谭婷月同学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刘淼同学引导医护人员入户为行动不便人员进行检测。检测一线接触人员最多最杂,他们不惧危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坚守岗位。

严严寒冬,坚守岗位。自石家庄疫情发生以来,各社区村庄立即实行严格的应对措施,进行封闭管理,专人值守。近几日天气一直处于低温状态,但我院学生刘晓倩、刘夏、李丁不惧严寒,坚守防疫检查站,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地进行核酸检测情况登记。

尽己所能,录入信息。全员核酸,人数众多,后期信息录入、数据核对任务繁重。每页密密麻麻的信息,都需要毫无差错的录入。我院学生董晨阳、史亚洲充分发挥熟悉计算机操作的优势,积极投身所在村(社区)的信息录入、数据核对工作。

主动请缨,助力防疫。寒冷的冬日更加利于病毒的存活,全域消杀工作显得十分必要。我院学生郭嘉诚第一时间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小组,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参与到防疫消杀、物资转运等工作中,同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宣传防控知识,进行协调指挥,做好后勤保障。


11.jpg

2.jpg

河北地质大学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志愿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纷纷加入到防疫第一线,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的第一道防线;他们主动请缨,志愿加入村(社区)轮班值守,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地大学子应有的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是点点滴滴,但是我们相信这力量会汇聚成一股川流,推动着疫情防控的胜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蔺丽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无反顾燕赵情——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抗疫工作纪实(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