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获河北工程大学第七届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三等奖

2021-01-18 18:11:04

2020年7月,信电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申报的项目《发挥样板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课程思政大文章》获河北工程大学第七届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三等奖。

信电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对标争先”中,支部党员集思广益,善做善成,以“课程思政”和“本科生导师制”为典型案例,围绕“七个有力”,创造性地开展一系列工作。

党支部积极构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一体化“大思政”协同育人创新实践体系。在“立德树人”作为高校党建根本任务背景下,独具匠心谋划基层党建创新实践方案,对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在高校教学实践中的显性与隐性关系进行深入分析。同时,充分利用支部党员兼职辅导员和专业课程教师的双重身份,以“思政课程”和“专业课程”为载体,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的主渠道、主阵地地位,着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着力将教书育人内涵落实于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之中,构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一体化“大思政”协同育人创新实践体系,从而达到“润物无声”中“立德树人”的作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信电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获河北工程大学第七届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三等奖。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创新实践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