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抗疫日志(九)——众志成城,武汉加油!

2020-04-16 16:30:04 吴晓琳

记得那是2019年最后一天的上午,拎着背包走出考场的我拿着手机一脸疑惑地看完了很多来自朋友的关心与问候,接着打开微博又看见了好几条关于“武汉不明肺炎”的话题挂在热搜榜上。这样一场考试的时间,“疫情”就光明正大、毫不胆怯地袒露在了我们的视线中。

出于对未知的恐惧和敬畏,从2019年12月31日认识疫情到2020年1月10日下午离开武汉,我一直自觉地戴口罩在校园内活动,老老实实把自己防护着。一月上旬在武汉学习生活,我完全没有感受到疫情对生活的影响,一月中旬放假回到宜昌上班,我也没有感受到社会对武汉返乡人员的“偏见”,直到一月下旬,疫情全面爆发,生活像是静止了一般。基层工作人员凌晨五点就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封城封路”是猝不及防的第一印象。所有居民都被隔离在自己家中,作为一个从武汉回来的大学生,我每天早中晚都会接到网格员打来的电话,还被分配了专门联系的医生,他们的细致与耐心让我非常感动。距离我家大概200米的地方有一个疫情值守关卡点,值守人员日日夜夜风雨无阻地坚守在蓝色帐篷下,没有嫌冷,没有叫苦喊困,一直采用温和的方式引导过往居民,隔离的那些天我就在家远远的望着他们,下雨下雪天我担心害怕,非常心疼一线人员,二十年来第一次如此真实的理解了“敬畏”这个词。除了值守点的坚守,带给我震撼的还有硬核的宣传方式——大喇叭广播、宣传车、日间巡逻、夜间巡逻等,充满能量和热血的声音和身影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安全感和幸福感。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于情于理都必须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真的不想这么待在家里看着一线人员奔走忙碌。自我隔离期结束后,第一次时间联系了网格员——询问“是否需要志愿者”、“我能做点什么”,表明“我什么都可以去做”,但是我被“拒绝”了,网格员说:“暂时不需要,你年纪太小了,在家好好待着,不乱跑不感染就是最大的力量。”所以我就在家里帮忙干活,看新闻顺便给亲戚朋友讲解官方的工作和官方的防护措施,对于看到的谣言和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及时提醒、制止。主动学习防范疫情的各类知识积极宣传这次的疫情是可防、可治、可控的,带动身边的群众乐观的投入到自我保护中来。互联网时代,生活如此便捷,我每天都在看官方新闻,都在用通俗的家乡话复述新闻内容,重复做着很微小的事也充满热情和信心,忙的不亦乐乎,也收获了更加亲近的情谊。

疫情期间,听不少人提起2003年非典型肺炎,我的记忆是空白的,心里空空荡荡。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才过去了17年,国家和人民再次陷入疫情困境,实是心痛。

习总书记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当前,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抗疫工作紧张有序有条不紊争分夺秒地进行着,我坚信我们必将取得这场阻击战的胜利,这份坚定的信心来自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大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精神力量、物质基础。

党旗飘扬稳人心、精准施策暖人心、众志成城聚人心。我深爱着这个国家、这片土地,等到疫情全面解除的那一天,我一定要摘下口罩去好好拥抱它建设它。疫情期间,我没有投入到一线服务,但是我懂得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汇集了千千万万党员同志“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干劲与力量,我定会更加坚韧的成长,成为负重前行的一员,来保护世界保护你。

春暖花已开,武汉加油,我们爱你,我们等你。

                                 

                                 3月20日

责任编辑:夏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每天都在看官方新闻,都在用通俗的家乡话复述新闻内容,重复做着很微小的事也充满热情和信心,忙的不亦乐乎。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