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党建•红色光芒│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2020-08-30 21:52:36 运输管理系

2020年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运管学子认真阅读习总书记的寄语,感悟国家对青年的期望,明确青年所肩负的责任,传承生生不息的五四精神。

64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5月4日上午10:00,我系组织学生通过各种网络平台收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会议伊始,奏唱共青团团歌,团歌嘹亮,青春激扬,展现了当代青年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

其中,2018、2019级运输管理系团支部举行主题团日活动,两个年级共1508名学生全部参与观看网上直播,并展开积极讨论,分享学习体会。会议中,运管学子共同观看习总书记寄语,我们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战“疫”青春英雄自豪,党和国家对我们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2.jpg

3.jpg

4.jpg

意气风发抬头去,壮志凌云敢攀登

一首首激昂的诗歌

一遍遍告诉我们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从未改变

它深深的印刻在运管学子的血脉中

我们谨记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一个个有志青年

加起来便是时代

通过收看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学子们深刻体会了“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并会将五四精神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青春正飞扬,青年勇担当,如今责任的大旗正向青年递来,青年应不负韶华,共同振兴国家!明确了青年学子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有利于激励我们传承发扬五四精神,树立崇高理想,更好地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

5.jpg

青春是善良、是勇敢
是无私和无所畏惧
是心里有火,眼里有光
奔涌吧!交院青年!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葛月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5月4日上午10点我系组织学生开展“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