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党建•青色光芒|我系成功举办1+X试点院校教师团队研修班

2021-06-30 14:56:12 物流管理系

我系成功举办河北省2020年度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1+X”试点院校教师团队建设和能力提升(物流)研修班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意见》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河北省2020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省级培训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1+X试点院校教师团队建设和能力提升,6月1日至6月7日,我系成功举办了“1+X”试点院校教师团队建设和能力提升(物流)研修班。河北省各中高职院校教师积极报名参加,经过7天的学习,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收益良多,称赞这是一次成功的培训,是一次积极务实的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626150926.jpg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六大版块内容:1、针对物流管理专业的“1+X”初中级培训内容及课证融合;2、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3、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双元落地探索;4、从原理及大赛方面对“智慧物流储配方案设计与实施”进行解读;5、物流管理“1+X”证书技能企业应用参观调研;6、“1+X”证书实操训练和智慧物流储配方案设计与实施实操训练。本次培训邀请的讲师有全国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核心专家、师资培训核心导师、ITC培训师、CPIM授权培训师盛鑫博士,深圳中诺思科技有限公司徐权经理,济南职业技术学院刘明教授,河北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刘建清主任及我系李杰主任,专业群带头人和娅老师等。

微信图片_20210626150932.png

本次培训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有方;指导老师耐心讲解,毫不保留,分享新知;参训学员目标明确,态度端正,落实到位,成效显著。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朱杰老师表示“这次国培感想颇深,眼界开阔了,思考问题能站在更高的境界,尤其是基于1+X证书的课证融通、课赛融通在物流专业改革有了明确的方向”;河北地质职工大学高哲老师说“这是一个畅所欲言、平等交流的地方,使我对教育与人才培养模式及课程体系的构建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杨志伟老师表示“通过培训对1+X证书下半年考点变化和教材变化有了更充分的了解,为学生考取证书做好了准备;通过对智慧物流赛项的学习,了解了智慧物流赛项所包含的模块及具体考核内容及要求,了解了今年智慧物流赛项的考核特点及其变化,为未来指导学生备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等等。

微信图片_20210626150936.jpg

本次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天,但对学员来说却是一个非常享受的过程。来自全国的物流行业专家及各位老师,毫不保留的分享物流新知,大幅度提高了学员的教学教研能力。同时,学员之间也展开热烈的专业讨论,增进友谊,共同进步。学员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可以潜下心来采他山之玉,静下心来纳百家之长;在教中学,在教中研,以生为本,在教和研中追求实效和水平。本次培训也为我系系积累了更多的培训经验,为以后举办更多高水平培训打好了基础。    



责任编辑:葛月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系成功举办河北省2020年度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1+X”试点院校教师团队建设和能力提升(物流)研修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