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讲好中国故事——MPA案例写作中的体会

2020-11-04 12:18:39 赵艳霞 吴嘉琳
       11 月3日上午10点,于管理学院212会议室,华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鲁敏为青年教师、2020级公共管理学硕(行政管理方向)以及MPA新生开展了“如何讲好中国故事——MPA案例写作中的体会”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主要涉及以下两个方面:

(一)恪尽职守,强化案例创作思维

鲁敏副书记开篇谈及如何培养MPA案例创作思维,以切身经历出发,从创作过程中为师生讲解了MPA案例的创作重难点,要求师生在未来的创作过程中保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抓住问题主要矛盾的精神,不断发掘创作潜力,从现实生活中寻求鲜活的案例分析,切忌胡编乱造,虚构故事。

鲁敏副书记教学现场.png

鲁敏副书记教学现场.png

(二)不忘初心,实践更能出真知

鲁敏副书记在讲述中回顾了撰写MPA案例的过程、讲解了MPA案例的一般结构并生动简要的介绍了有关于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相关要求与内容,提及MPA案例创作要从实用性、启发性、科学性出发,经实践调查才更有发言权,写好中国故事,从身边的案例出发。

鲁敏副书记教学.png

鲁敏副书记教学.png

本次教学沙龙在鲁敏副书记的引导之下,从MPA案例的创作出发,充分体现了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体现了以教育为先导,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开展系列活动;体现了不断创新优化工作方式,强化人才培养,为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持。

责任编辑:吴嘉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1月3日上午10点,于管理学院212会议室,教工第二支部副书记鲁敏开展了MPA案例写作中的体会教学沙龙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