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六中全会公报看第一大党“百年答卷”

2021-12-03 13:34:54 赵艳霞

2021122日,华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艳霞于管理学院214党员之家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由赵艳霞老师主持,20级土管全体同学参加了宣讲。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答卷”,一同感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一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会议共由班级会议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两部分组成。

第一,赵艳霞老师与学生开展班级会议。

赵艳霞老师与学生开展班级会议中.png

赵艳霞老师与学生开展班级会议中.png

首先,随着各课程陆续开始结课考试,赵艳霞老师进行了考前动员。提出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在平时学习中扎实刻苦,考试前认真复习,杜绝考试作弊情况发生。

其次,赵艳霞老师提出同学们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切实的学习目标,不要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号召同学们通过合理的计划和自身的努力来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最后,赵艳霞老师提倡同学们把时间投入到有意义的事情上,不要虚度大学四年时光,放弃“短暂快乐”,而是享受“先苦后甜”的快乐。赵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学科竞赛、挑战杯、调研河北等比赛项目,获得创新学分,为综测加分,为自己的简历添彩,为自己长远目标而奋斗。

第二,赵艳霞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赵艳霞老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png

赵艳霞老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png

宣讲会上,赵艳霞老师重点从什么是中央全会和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内容这两方面为同学们讲解。

首先,赵艳霞老师解释了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由中央政治局召集,每年至少举行一次。现在通常是每一届(五年)召开七次会议,并依次阐述了中央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的核心重点。赵艳霞老师介绍道:十九届三中全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十九届四中全会首次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并做出决定。

其次,赵艳霞老师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点内容。其中包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强调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性。

赵艳霞老师宣讲中.png

赵艳霞老师宣讲中.png

主要内容如下:

一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

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

三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赵艳霞老师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20土管是一个家庭,我们这个小家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就是为了实现我们国家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赵艳霞老师进行会议总结。赵老师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我们的学习生活联系起来,我们每位同学的梦是中国梦的一部分,若干人小小的梦组成了中国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赵艳霞老师总结中.png

赵艳霞老师总结中.png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责任编辑:吴嘉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艳霞于管理学院214党员之家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