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心理与精神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2-09-05 18:09:16 谢坤航

同心同力学党史同向同行践使命

为积极响应2022年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华北理工大学心理与精神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冀梦红色小分队在北京、河北、山东、内蒙古四个地区开展了“同心同力学党史,同向同行践使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一、追寻红色足迹

实践小队成员在北京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河北省董存瑞纪念馆、河北省马本斋纪念馆、山东省老党员红色群落纪念馆、山东省王尽美烈士纪念馆和内蒙古自治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馆等历史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追溯红色记忆,学习中国共产党奋斗征程的历史文化,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印记”,学习革命先烈对党忠诚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体会共产党人的思想精神,感受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贴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发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令。


二、访谈红色人物

实践小队成员寻找身边的老党员,为其提供陪护、物资慰问等服务,聆听老党员的故事并写进文章,宣传老党员的英雄事迹故事,让同学们感受老党员的风采。

三、调研红色文化

实践小队成员制作党史问答知识和调研问卷,调查了大学生对党史的了解水平和学习情况,制作调研报告,并针对党史宣传教育的形式、内容等提出建议。

四、宣传红色精神

实践小队成员以调研红色文化结果为背景,将追寻红色足迹和访谈红色人物的内容总结为PPT及讲解视频,向华北理工大学学生传达党的精神,共同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宣讲会议精神,推动会议精神在学生中落地生根,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共同迎接二十大的到来。

五、实践思想感悟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冀梦红色小分队积极响应号召,坚持“以党史实践为契机,推动新发展阶段铸魂育人走深走实,让红色文化教育在学生中发芽”的宗旨。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在实践中学习“红色”、践行“红色”,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红色理想,以青春之底色,献礼党的二十大!


责任编辑:肖雪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华北理工大学心理与精神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同心同力学党史,同向同行践使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