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服务师生,切实解决困难问题”典型经验和做法

2021-01-19 14:24:41

案例一:青年学术论坛活动

冶金与能源学院为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搭建广阔学术平台,浓厚学术氛围、提高学术水平,院长李俊国大力推进“青年学术论坛活动”。论坛采取会议学术报告、基金申请讨论、博士研究探讨、设备使用交流等模块。2019年6月17日至今,刘超、邓勇、张明赫、刘亚良、刘倩、李红斌、田亚强、张遵乾、王乐、王绍龙、王博、甄常亮、韩伟刚、齐艳飞、刘芸、张源等青年教师作学术报告共计16场,参加人数480人次。

“青年学术论坛活动”是青年教师培训发展的重要平台,冶金学院将继续围绕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学术前沿、科研合作、团队建设等主题定期开设学术沙龙,并与岗前培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青年人才国情研修、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计划等活动有机结合,不断优化青年教师发展平台,为青年教师成长创造良好条件,积极助力学校高水平人才队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

案例二:细致入微解决师生日常难题

冶金与能源学院党委对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瞄准全院师生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由于教职工和学生住宿分布曹妃甸校区各处,为争取工作学习时间,部分教师和学生购买电动车用于个人出行,随着电动车的增多,充电成为了难题。学院将117室作为电动车充电室,在解决了电动车存放、充电困难的同时,也保障了学院环境的整洁。

D2教学楼及冶金车间是冶金学院的固定资产,也是学院师生学习、办公、科研及个人财物存放场所。由于地处曹妃甸生态城,周边安保设施匮乏,学院为保障师生财产及人身安全,在D2教学楼及冶金车间设立门禁系统,各个分析测试实验室及冶金车间全天刷卡进入,D2教学楼出入门早7点至晚8点开放,其余时间刷卡进入。门禁系统的运行大大降低了师生财物、人身损害的发生几率,提高了师生学习、工作的安全感,也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基础保障。

案例三:着力帮扶“学习困难”学生

冶金与能源学院的学生工作一直将学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为提高本科生的学风及学习成效,学生工作人员深入学生群体,采取了系列举措。我院青年教师王旭锋作为2017级本科生专职辅导员,通过对2017级学生全面调研、谈心谈话以及成绩分析,设立“学习困难”学生信息库。在定期督促及思想教育的基础上,向学院申请了D2-424会议室为学习地点,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带领学习困难学生周一至周五在课后进行自习。通过长期关注、指导及教育,2017级学习困难学生中学习氛围发生巨大改变,取得良好的效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青年学术论坛活动 冶金与能源学院为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也是学院师生学习、办公、科研及个人财物存放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