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示范微党课丨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志观看微党课(下)

2021-07-13 22:44:08

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开展的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第5讲,每一位同志积极撰写心得体会,为我党百年华诞献礼。

2121.jpg

△预备党员孙小华同志

心得体会:

以大课讲大道,以信史铭信念,以心语润心田。微党课像甘露滋养着我们的心灵,不断坚定着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七一特别节目”,四所高校的老师们为我们讲述了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和湖南大学与党、与国家的故事。展现了我们中华儿女浓浓的家国情怀。在祖国危亡之际,无数青年学子,为了我们的党和国家挺身而出。这些精神,正是值得我们新时代每个青年学习的优秀品质。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谨记党的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ltf.png

△预备党员李逸菲同志

心得体会:

本次微党课,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实事求是”这一关键词。“实事”是客观存在着的一切事物;“是”是客观事物的内部联系,即规律性;“求”就是我们去研究。实事求是是贯穿我们党的全部实践、全部理论的一条基本线索。事实证明,正是由于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我们党才创造性地解决了在特殊的社会历史条件下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我们要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贯彻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在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坚持以实践为导向,把握客观规律,孜孜不倦探究事物之本。

cgx.jpg

△预备党员陈国旭同志

心得体会:

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先进理论的指导,没有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作出巨大牺牲,中国人民就无法打败压在自己头上的各种反动派,中华民族就无法改变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我们的国家就无法团结统一、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繁荣富强。所以可见先进理论的重要意义,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并掌握国家发展的历史先进理论,要重点学习党史,同时还要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特别是在坚持走中国特色道路、维护各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上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

xlj.jpg

△入党积极分子谢灵静同志

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引擎,是加快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号角,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豪气,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自强、自立、自警、自励。我坚信在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必将迎来伟大复兴。在学习生活中,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积极学习党的重要精神,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QQ图片20210713220227.jpg

△入党积极分子杨玲同志

心得体会:

观看“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我知道了怎样才能做好一名青年党员——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学校组织开展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到积极分子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到微党课的观看,我内心对党的了解也从一开始的皮毛到现在的熟知,对入党的动机也逐渐端正。我想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是想将党的精神传承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人民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想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社会,更好的中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听了高校党组织党员的述学述职述廉,我终于明白,原来“为人民服务”真的不应该也不是一句空话。用自己毕生的知识,在对应领域为祖国添砖加瓦,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义不容辞。只有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创新事、长本事才能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先锋,才能更好的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也何其有幸,生逢盛世,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陈雨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开展的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