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物流智能化建设的实践分享”讲座你来听了么?

2020-11-17 23:45:01

大宗商品物流智能化建设的实践分享”讲座

为进一步让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了解物流这个行业,11月16日下午,邀请河南云煤网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兼CEO樊增礼在6112教室给大家做“大宗商品物流智能化建设的实践分享”讲座。

7550a978f421f201dcc711ada58123e.jpg

首先樊增礼先生先介绍了一下自己的经历:军人出身,从部队转业干部,读研后,从事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工作十多年,曾任上市公司中国煤层气集团总经理,2016年创立煤炭供应链管理平台云煤网发展至今。之后介绍公司的主要业务,详细地分享了物流环节中的几个过程,并细致地讲述了公司汽运智慧物流调运系统,带领同学们感受现代物流的先进。介绍完后进行了提问环节,“一问一答”的方式使同学们更了解了“物流都需要做什么”。最后闫副总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beeaecc84e7ca59d6097ea93dd1854f.jpg

20世纪80年代掀起了跨国经营和产品本地化生产的浪潮,90年代形成了经济全球化的大潮。国际化采购、国际化生产、国际化销售格局的形成,随之而来的是国际化物流。没有顺畅的国际物流,国际贸易不会扩大,跨国生产和全球采购难以实现。况且我国已经加入世贸组织,中国经济要融入世界经济,必须加快营造现代物流发展的宏观环境。中国企业要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必须加快采用先进的物流管理理念、技术和组织方式,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以物流是很重要、很具发展的行业,希望同学们在掌握工科基础知识的前提下,熟悉法规,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信息系统的手段、方法,具备物流管理、规划、设计等较强实务运作能力,成为高级现代物流管理人才。


附:河南云煤网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云煤网(河南云煤网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先进的大宗商品智能物流调运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已经推出有“云到智联智能调度系统(IDS)”、“云到铁运信息查询和调度系统(TDS)”、“云上铁电子货场管理系统(IFM)”、“云上铁多式联运平台”、“财立方数智供应链金融管理系统(DISC)”等多个大宗供应链管理平台(系统),并取得多项专利技术和数十项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公司目前拥有全国货运大数据库、全国铁路货运大数据库、全国车辆环保排放标准大数据库,以及自己平台累计的车辆运行大数据库等数据资源,为实现智慧物流调度和智能供应链管理提供了数据保证。

责任编辑:李慧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1月16日下午,邀请云煤网创始人兼CEO樊增礼在6112教室给大家做“大宗商品物流智能化建设的实践分享“讲座。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