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闪耀】03|“星辰孝老”,让你不孤单

2020-06-29 11:20:34 谢美娟


本支部推出“星辰闪耀”活动后,很多学生党员通过参与“星辰孝老”活动,深深地感受到老人生活的不易,与内心的孤独。

来自药护15麻醉班的丁华星,通过陪伴同村的高龄孤寡老人高奶奶,帮她收拾房间,陪她看电视剧《娘亲舅大》,跟她讨论剧情,还帮她剪了头发,陪她聊天——听她讲过去的历史,听她反映生活的困难,听感谢当今的美好生活,听她诉说内心的空虚,同时她也给奶奶讲解目前疫情发展状况,国家应对政策,告诉他疫情期间注意事项,教她七步洗手法,让她注意疫情期间勤洗手多通风通过这次志愿活动也让我明白了孝顺家里父母、长辈的意义,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更加关注老人的需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尊老爱幼的美德,呼吁广大大学生都参与到关注孤寡老人的行动中来。

图片5.png

来自药护15麻醉的郭婷,则帮助老奶奶打扫房间,通过此次活动“使我深入了解到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美德,是中国社会所具有的一项伦理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我们要在接受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关爱的同时,懂得感恩,懂得回报家人和社会,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并赋予时代内容,从亲情之孝延伸到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大孝大爱,形成新的风尚和新的美德。

来自16麻醉的兰珊珊,则选择给自己的奶奶做一顿饭,感受“孝道自古有孝、顺二义,孝易顺难。孝无贵贱之分,能孝养长辈的时间是一日一日的递减,如果没去把握与长辈相聚的时间来孝养他们,等到想来报答亲恩的时候,才思亲、痛亲之不在,‘子欲养而亲不待’”。

图片7.png




来自15麻醉的谭慧,则选择陪伴村里七十几岁的独居老人,“从老人的言语中我看到了她的孤独和她对家人的思念,她还不断重复家人的重要性,叮嘱我要时常和家人联系,然后我还陪她压了马路,从她的表情我看得出来她很开心有人陪在她身边。从这次事情中,我得到了启发,我想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珍惜现在和家人相处的每分每秒,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


责任编辑:谢美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通过参与“星辰孝老”活动,深深地感受到老人生活的不易与孤独。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