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人文学生党员收看炎帝故里寻根节拜谒大典仪式直播

2020-05-28 17:39:05 人文学院

 5月18日上午庚子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在随州炎帝故里谒祖广场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胡真院长受邀担任湖北卫视演播室解说嘉宾,全体学生党员通过互联网收看现场直播。

庚子年寻根节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和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弘扬炎帝精神,共同抗击疫情”为主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寻根节只举行拜谒炎帝神农大典一项活动,保留大典九项仪程,简化具体流程,同时开设网上拜祖平台,为全球华人在网络空间拜祖祈福提供渠道。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互联网直播等方式参与此次大典活动。学生党员乔越说:“我们是炎黄子孙,当自强不息,在全力抗击疫情中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

学生党员黄格说:“今天的大典仪式,更加聚集亿万中华儿女之心,我们的民族血脉和精神基因将继续指引我们向先辈学习,不辱使命!”

此次观看直播活动,是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继续创新支部特色活动,以“党建+文化”的方式,充分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让青年学生党员不断增进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

胡真院长在演播室.jpg

胡真院长在演播室.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人文学生党员收看炎帝故里寻根节拜谒大典仪式直播。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