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 品厦大深厚积淀, 展未来 创华理美好明天

2021-04-11 21:04:53 张郝莉

202146日,厦门大学迎来100周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特致信祝贺。在贺信中,习总书记肯定了厦门大学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厦门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围绕此贺信,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开展“践行立德树人 建设百年华理”主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不仅通过阅读文章和观看视频等方式学习厦大创办者、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而且还通过厦门大学新闻网之“百年相册”专栏了解厦大百年历程中的故事。

学习结束后,支部每位党员都写下了自己的心得感想,表达了对陈嘉庚先生的敬仰,抒发了爱校爱国之情怀,许多党员表示,习总书记对厦门大学的期望其实也是对全国所有高校的期望,作为华理的教师,一定要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为建设华理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1:陈嘉庚与厦门大学.png

图片1: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png

以下是支部党员学习心得的摘抄:

史晓慧:作为外语老师,我们接触两种语言和文化,拥有更宽广的视野,拥有独特的育人优势,我们应该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将学生培养成具有人文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外语人才,让他们成为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中坚力量,成为千千万万像陈嘉庚那样终生弘扬爱国情怀的人。

张凌志:厦大的餐饮文化和建筑文化也是陈嘉庚先生和各级学校管理者一代代留下的财富。厦大的“饮食教育观”从后勤保障的角度为“立德树人”做出了物资保障。

张新:嘉庚先生是为国育才的楷模。作为我党培养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以嘉庚先生为榜样,全身心投入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中去。

赵蔚:回顾两次参观厦门大学和集美学村的经历,陈嘉庚先生的爱国精神和教育理念惠及千万学子,令我由衷敬佩。而作为一名任职当代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也深感重担在肩。培养担当复兴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就是我们的理想和目标。

朱晓琴:作为华理教师,我也知道无数先辈为华理的建立和发展付出了毕生的心血,唯有汗洒三尺讲台,用心用情讲好课、育好人,才能对得起先辈和国家。希望到华理百年华诞的时候,我们也能为华理培养出一批杰出的校友!


责任编辑:楼燕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开展“践行立德树人 建设百年华理”主题学习活动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